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絕對要避免的 8 種用車不良習慣! 你是不是也犯了其中一個呢?

5. 緊閉窗戶加上空調只開室內循環

長途開車過程中緊閉窗戶,空調系統也只開室內循環。

最近天氣又濕又冷,不少駕駛者在開車時會把車窗緊閉,防止寒風進入車內但這並非一個良好的開車習慣,長時間待在車室,車內的二氧化碳濃度會大幅提升,容易讓駕駛者想睡覺,易導致危險,所以建議大家在開車時可以適度的打開車窗透氣,或是偶而將空調系統轉為外循環方式,讓車內保持新鮮空氣流通,開車時也會更舒適安全。

6. 汽車座椅加上涼珠墊

為了避免夏季濕熱,在汽車座椅加上涼珠墊。

雖然很多人都喜愛自駕上路,但難免會有需要搭車的時候,而不少計程車司機或是長輩們,都喜歡在汽車的座椅上加裝塑膠珠編織的椅墊,雖然這種坐墊可以避免夏季時,因為座椅不透氣而導致的濕熱感,但其實這種坐墊的止滑性不佳,當車輛緊急煞車時,身體很有可能會向前滑動,而造成身體受傷。

7. 大太陽下洗車

在大太陽的天氣下洗車。(圖片來源/Carwash)

相信不管是什麼天氣,愛車人士絕對都願意洗車,但對大多數人而言,洗車當然得選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才舒服,不過大家可得注意,千萬別選在艷陽高照的時候在戶外場地洗車,因為你的愛車經過太陽曝曬之後,車身溫度一定不低,此時一潑上冷水,熱脹冷縮的原理馬上出現,車身漆面即有可能因此受傷;此外,車身上的水珠也會強化日曬聚光在車漆上的效果,愛車的你可千萬得要注意囉!

8. 車上放置太多東西

喜歡在中控台跟車內擺放許多玩偶跟擺飾,讓車室更溫馨。(圖片來源/Lotus)

人家常說,汽車是家的延伸,所以不少人喜歡把車內布置得相當溫馨,擺放各種擺設跟玩偶,但其實這也容易導致危險,因為開車上路難免會碰上緊急煞車,這時候你擺放在車內的東西就會四處飛散,除了會打到駕駛或乘客之外,若是不小心滾到煞車踏板下方卡住煞車或是油門,後果可是不堪設想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