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早買早享受?Tesla 首批 Cybertruck 將升級四馬達與「螃蟹模式」

2021/12/05 15:3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由於受到疫情影響以及晶片短缺問題,再加上要保證旗下主力銷售車款的供應量,導致 Tesla 新車一延再延,其中品牌首款電動皮卡 Cybertruck 確定於 2022 年展開量產,並且頂規三馬達將升級為四馬達,具備「螃蟹模式」。

Tesla 明年量產的 Cybertruck 首批將採四馬達版本,能實現「螃蟹模式」。

根據 Tesla 執行長 Elon Musk 透露的資訊,2022 年開始生產的第一批 Cybertruck,將會是四馬達版本,而非一開始頂規定位的三馬達配置,將會在每個車輪都配有一具電動馬達,可以獲得獨立而且快速的扭力控制反饋。

原先 2019 年 Tesla 首次發表 Cybertruck 時,僅有單馬達、雙馬達與三馬達版本,其中三馬達作為頂規車型,被定為優先生產版本,但近日最新資訊曝光,原本定價 69,900 美元(約 193 萬元台幣)的三馬達車型,將全面被四馬達取代。

之所以會出現這種轉變,主要是 Tesla 的競爭對手 Rivian R1T 以及 GM 的電動悍馬都相繼推出四馬達版本,並可以透過電動馬達與線傳系統,獨立操控每個輪胎的出力和角度,甚至實現一定程度的橫向移動,這讓原本號稱搭載最先進科技的 Cybertruck 處在落後位置。

目前 Rivian R1T 已經能讓車輛做到「坦克迴旋」,讓車主體驗特技車手的快感,而 GM 的電動悍馬則能四輪同時轉向 10 度,強化地形脫困能力,至於 Cybertruck 四馬達是否能實現更大幅度的轉向,還需等 2022 年第一批量產車問世才能揭曉。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