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太沽溜了!台 14 甲線水晶宮路段結冰 百萬重機經過 GG 了

2021/12/06 16:3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大陸冷氣團雖已減弱,但高海拔山區入夜及清晨的氣溫仍低,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武嶺至松雪樓路段,今天路面仍有結冰現象,導致車輛打滑,影響行車安全,甚至有百萬重機行經時打滑「犁田」,所幸騎士未受傷,但維修費恐怕不少,警方也呼籲民眾行駛結冰路段,務必速減慢行,使用低速檔,忌重踩煞車油門,同時避免過度靠結冰邊坡行駛,確保安全。

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武嶺至松雪樓路段,今天上午路面仍有結冰現象,導致 1 部大型重型機車打滑事故。(民眾提供)

日前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合歡山已經出現零下低溫,但水氣不足未能降雪,仍在道路邊坡出現結冰現象,尤其長年日照不足的台 14 甲線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即俗稱的「水晶宮」路段,山壁更是結成厚厚的冰與一根根晶瑩剔透的冰柱,入夜及清晨路面也會結冰,又以道路兩側的結冰最厚,也暗藏危機,駕駛人一旦不注意誤入結冰區,即容易打滑發生危險。

大型重型機車騎士幸運未受傷,但車輛受損,新車要價近 120 萬元,維修費恐怕不便宜。(民眾提供)

今天上午就有 1 部 1800CC 的本田紅牌大型重型機車,在行經水晶宮下坡路段時打滑「犁田」,仁愛分局翠峰派出所員警獲報趕到,所幸騎士並無大礙,但受了不少驚嚇,車輛已由其他民眾協助扶至路邊,雙向交通未受影響,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也在路邊結冰區擺放三角錐,提醒路過駕駛人注意結冰情形。

南投縣仁愛鄉台 14 甲線武嶺至松雪樓路段今天仍有結冰,尤其路邊結冰的最厚,明顯雪白一片。(民眾提供)

公路總局埔里工務段於台 14 甲線武嶺至松雪樓結冰路段放置三角錐,提醒路過駕駛人注意安全。(民眾提供)

其他重機車友表示,這部 1800CC 的 Honda GOLDWING,新車要價約 120 萬元,就算 2、3 年的中古車價也要 80 萬元以上,這次「犁田」車損,可能得花不少維修費。

警方指出,台 14 甲線武嶺至松雪樓路段因為日照不足,入冬低溫經常會結冰,民眾行經該路段務必減速慢行,使用低速檔,忌重踩煞車或油門,也要與前車保持更多的安全距離,也避免太靠路邊結冰區行駛,否則容易打滑發生危險。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下一代不叫 XC90!Volvo 以北歐神話人名註冊新商標

介於 HR-V 與 CR-V 的本田新休旅有著落?日媒預測:明年 9 月發表

全球最小汽車成功挑戰 1400 公里行駛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