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以豐田 TNGA 平台打造!新 Mazda 2 發表登場

2021/12/07 09: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 Mazda

海外 Mazda 於線上無預警發表新 Mazda 2,用上豐田 TNGA 平台與油電動力關鍵技術,嚴格來說,新 Mazda 2 為了因應歐洲排放法規,借用 Toyota Yaris 貼牌型式販售,成為不折不扣 Yaris 雙胞胎血親。

Mazda 與 Toyota 加深合作關係,在歐洲市場推出新的 Mazda 2。

Mazda 看上去年歐洲風雲車冠軍新一代 Toyota Yaris 高人氣,加上為了對應歐洲排放政策與節省成本開發,與豐田合作協議下,推出新 Mazda 2。外觀直接複製新一代 Toyota Yaris 而來,並用上 TNGA GA-B 平台打造,相較其他市場許久未改款的舊世代車型,在操控性與安全性有著很大進步。

內裝同樣參照 Yaris 設計,並擁有豐田招牌的 TSS 安全科技。

外觀、內裝都與新 Yaris 大同小異,最大差別僅在品牌 Logo 不同,在新 Mazda 2 身上同樣配有豐田的 TSS 安全科技,以先前 Yaris 在 EURO NCAP 獲得五星評價,預計新 Mazda 2 在安全性能奪得好評。

相較舊款車型,新 Mazda 2 帶來相當驚人的油耗水準,讓品牌能節省開發成本。

動力以豐田的 1.5 升三缸油電引擎為主,小排氣量結合油電,帶來相當理想的油耗表現,擁有 114hp 最大馬力,依照 WLTP 測試標準,達到 31.4km/L 出色平均油耗,由於歐洲即將上路嚴苛的排放法規,新 Mazda 2 用上關鍵的油電技術,大幅減少成本開發。

隨著歐洲推出新 Mazda 2,未來是否直接取代新一代大改款計畫,亦或成為全球戰略車型,是接下來值得關注動向。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