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車主用車習慣大調查:賓士車內最乾淨、「它」維修技術最複雜

2021/12/07 12:15 文/記者陳英傑

每一個車主的用車習慣都相當不同,有的是乖乖牌的駕駛,但也有的是天天大腳油門的激烈駕駛。一項來自台灣近 100 家民間汽車保養廠老闆,針對 12 個汽車品牌車主所做的調查,賓士車的車主最顧車,內裝乾淨比例最高;BMW 車主的駕駛習慣最不好。

近 100 家台灣民間汽車保養廠老闆,有近 7 成認為賓士車主,車內保持的最乾淨。(攝影:記者陳英傑)

這項調查是由汽車維修平台《車勢網》與新北市汽車保養商業同業公會,針對近 100 家民間汽車保養廠老闆,以 12 個常見汽車品牌的多個項目進行市調。 

駕駛習慣最不好的車主品牌,近 5 成的老闆都投給了 BMW,遙遙領先其他品牌。

駕駛習慣最不好的品牌,BMW 獲得近 5 成老闆支持。(圖片來源:車勢網)

維修技術最複雜的汽車品牌,前三名都是歐洲車,Audi 則獲得近 7 成老闆的選票支持,其次為 VW 與賓士。而 Subaru,則是日系車中維修技術最複雜品牌。

另外一題則是「什麼品牌的車容易故障」,Volkswagen 則是獲得超過 6 成保養廠老闆的支持度,其次是 BMW。

維修最複雜的品牌,前四名都是歐系車。日系車為 Subaru 最複雜。(圖片來源:車勢網)

Honda 與 BMW 都是車主最愛改車的品牌。(圖片來源:車勢網)

最喜歡改車的品牌,Honda 以 6 成支持度奪冠,領先第二名 BMW 與第三名 Mazda 一大截。而車內清潔度最佳的品牌,超過 7 成的老闆都投給了賓士車,BMW 則是次之。

最容易在車上聞到香水味的品牌,汽車保養廠的老闆們投給了 Audi。(攝影:記者徐煜展)

歐洲品牌車主,對車內的清潔度都比較要求。(圖片來源:車勢網)

保養廠老闆對於 Audi 車上有香水味記憶深刻。(圖片來源:車勢網)

有趣的是,被問到哪個品牌的車上會有香水味,Audi 成為保養廠老闆們的首選;Mazda 的車上則通常會擺了最多吊飾與裝飾。

《車勢網》總經理陳保元認為,歐系車的修車技術複雜,建議要找有品牌專用檢測電腦的店家,不要找使用通用機檢測的店家,才不會把車修壞。Honda 會成為車主最愛改車的品牌第一名,跟歷年來的 Civic 脫不了關係,有許多改車社團與教學。BMW 車主雖然也會改車,但由於性能已經很強,因此改車重點多半著重在空力套件上。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olvo 以北歐神話人名註冊新商標

介於 HR-V 與 CR-V 的 Honda 新休旅有著落

全球最小汽車成功挑戰 1400 公里行駛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