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vo 開發全新追蹤/定位系統!有效追回被盜車輛

2021/12/12 13:4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Volvo

車輛盜竊問題一直讓車主與警方相當頭痛,以英國 2020-2021 年統計數據,就有超過 89,400 起偷車案,近日 Volvo 開發一款全新跟蹤設備,預期能有效追回失竊車輛,車主僅需隨身攜帶一張小卡片即可。

Volvo 祭出防盜新招,只需透過防盜系統卡片,就能即時判斷車輛是否遭竊,並進行追蹤。

由於現在新車普遍都採用 Keyless 免鑰匙啟動系統,反倒讓偷車賊更好下手,只需透過竊取訊號的方式,就可以開啟車門並將車輛開走,整個過程最快只需要 10 秒,讓車主防不勝防。

對此 Volvo 的解決方法很簡單,需要車主隨身攜帶一張系統專用小卡片,若系統未偵測到卡片在車上,但車輛正在移動中,就可以確定並非車主駕駛,將立即通知當地警方,並每分鐘提供汽車位置,追蹤範圍可以精確到汽車所在位置 10 米以內。

先前德國《ADAC》與奧地利《Öamtc》兩大交通安全機構聯手,針對市面上 273 款搭載 Keyless 的車款進行測試,發現能透過竊取訊號輕鬆偷走的車輛總數高達 269 輛,不管是非豪華或豪華品牌都無一倖免。

先前國外機構曾針對市面上 273 款搭載 Keyless 的車款進行測試,發現高達 269 輛不合格。

目前車廠針對安全性防護方式,主要是讓 Keyless 在不使用時就會進入睡眠模式,讓竊賊無法容易的竊取訊號,透過此方式,可減少竊賊偷車的機率。《ADAC》則建議,運用超寬頻(Uwb)技術,讓整個鑰匙訊號傳遞速度增加,提升攔截難度。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