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新車撞擊測試用假人要價上百萬!外媒揭露「貴鬆鬆」關鍵因素

2021/12/16 15:23 文/記者陳英傑

當《Euro NCAP》進行汽車撞擊測試時,負責這項任務的,就是一群不會說話不會喊餓的假人們,替我們承受完成每一次的撞擊測試挑戰,而這些假人其實價格不菲,每個造價數百萬甚至千萬元,為何這麼貴,外媒解釋其原因。

撞擊測試用假人,有大量的傳感器,可透過測試得知各部位的撞擊時的資訊。(圖片來源:擷取自 EURO NCAP)

外媒《Hotcars》指出,這些在測試用的假人 Hybrid III,又稱為擬人測試設備(ATD),每一個花費近 100 萬美元,每個假人都模仿人體生理機能的材料所製成,包括金屬、塑料、橡膠、乙烯基等。

在內部則有一系列複雜的傳感器與電子設備,可用來測量身體不同部位的加速度、壓縮、為儀等,可動部件還會設計像人體一樣有所反應,透過大量的傳感器可獲得更多身體受到傷害的資訊。以確保在使用期間承受數千次碰撞後,仍能提供可靠的數據。

最新的 Hybrid III 假人為 THOR,是目前最先進的測試用假人,需要 5 個月的開發時間,其中包含 3 萬多個零件,這也讓它可以放進更多傳感器,也使得它的開發成本高達 100 萬美元。

台灣即將啟動的新車撞擊測試,所購入的 9 個測試用假人,造價總金額來到 7000 萬元。(圖片來源:交通部)

也因為這些假人,從 1960 年代以來開始進行撞擊測試,光是在美國就拯救了至少 60 萬人的生命,儘管測試用假人的造價不菲,卻對於挽救人類性命有極大助益。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獲認證日本最省油 K-Car!Suzuki Alto 一公升可跑近 28 公里

Skoda 電動車首演預告

Lexus 首款電動車搶 2022 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