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本經銷商傳 Toyota、Lexus 多款車恐因缺料停產!台灣原廠回應了

2021/12/24 13:1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Lexus

疫情影響下,今年下半季開始,零件供應開始出現斷層的現象,讓許多車廠叫苦連天。日本豐田經銷商近日有消息流出,在大環境缺料影響下,豐田集團多款車系恐在年底暫時停產、接單;對於該項傳聞,台灣原廠表示已與日本官方取得聯繫,目前確認台灣市場未有任何車型因缺料造成停產。

日本經銷商爆料,今年底開始,豐田集團恐因缺料問題,造成多款車停售。

豐田集團自今年 9 月全球性減產後,近來日本當地經銷商又有消息流出,指 Toyota 86、Yaris Cross 油電、Lexus ES 300h、IS300h、LC500 等多款車,恐因缺料問題,造成暫時停產、接單。

台灣市場與日本息息相關,會因此受影響?代理商和泰表示,已與日本官方確認,目前並未有任何車型因原物料短缺而停產,也未造成任何車型停產。

事實上,從今年下半季開始,晶片荒、貨運成本等議題,逐漸轉嫁到新車車價上,甚至許多品牌開始延遲交車,豐田集團因零件備貨策略與其他品牌不同,算是影響較小品牌,但晶片荒問題未解,明年全球市場恐再有其他變數。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豐田1.2升油電休旅實車現身
海外 Ford 申請頭燈新專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