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空間媲美休旅車 穩定性媲美房車!5 款 150 萬以內人氣旅行車搜羅

2021/12/29 10: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近年 SUV 在台灣與全球各地的銷售量持續上升,是不爭的事實。不過其實要擁有與 SUV 相媲美的置物空間,旅行車可說是當仁不讓,除了有 SUV 等級的空間,還有房車等級的穩定性,近期在 150 萬元以下的市場,有 5 個品牌共 10 個車型可選擇。

Skoda Octavia Combi 動力選擇最多元

1.0TSI e-TEC:109.9 萬元

1.5TSI e-TEC:121.9 萬元

2.0TSI 4x4:132.9 萬元 

相較於其他旅行車,9 月上市的 Octavia Combi,擁有最完整的產品編成,1.0TSI e-TEC、1.5TST e-TEC 與 2.0TSI 共三種動力選擇。有相當省油又省稅金,一年稅金只要 8640 元,平均油耗可達 18.6km/l 的 1.0T 渦輪,也有最大動力 190 匹/32.7 公斤米的 2.0T 渦輪,2.0T 更有目前同級唯一的 4x4 四輪傳動,除了平常可以強化行路穩定,在目前合歡山下雪,大禹嶺管制站規定四輪傳動車搭配雪鏈才能上山,這時 2.0TSI 4x4 就佔盡極大優勢

Skoda Octavia Combi 2.0TSI 4X4

1.0TSI 與 1.5TSI 則都搭配 48V e-TEC 輕油電,提升起步表現,與油耗表現。Octavia Combi 在車格放大後,車內乘坐空間變得寬敞,就連後行李箱空間,不用放倒後座椅的情況下,就有 640L 的表現,贏過許多中型休旅。

放大的車格,在乘坐空間與後行李箱空間都有相當出色的水準。

配備方面,Octavia Combi 不分等級的都標配照明範圍廣且亮的 Matrix LED 智慧複眼頭燈組、HUD 抬頭顯示器、10.25 吋數位儀表板、10 吋具備聲控的中控螢幕主機、全新的撥桿式電子線傳排檔、原廠中文導航。

安全部分同樣也是 3 個車型都標配 7 氣囊、聰明 EY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升坡輔助系統、後方來車警示等。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歐系經典旅行車

280 eTSI Style:121.8 萬元

280 eTSI R-line:129.8 萬元

採 1.5T 單一動力的 Golf Variant,過往也是相當熱賣的旅行車代表,來到第八代也將 48V 輕油電納入配備,油耗進步外,也降低碳排放,150 匹馬力與 25.5 公斤米扭力,在台灣的用車環境下非常夠用。

Volkswagen Golf Variant 以 280TSI 單一動力應戰。 

入門的 Style 車型,就已經有 LED 遠近光頭燈、電子線傳排檔、10 吋觸碰螢幕、三區恆溫、IQ DRIVE 智能駕駛輔助系統。R-line 配備更上一層樓,納入 R-line 空力套件、全景天窗、運動方向盤、動態齒比轉向輔助系統等,讓 R-line 車型更具運動感。

Kia Ceed Sportswagon  留學歐洲的韓國車

1.5T:109.8 萬元

Kia 近幾年在台灣相當積極導入新車,除了 MPV、SUV,這次也導入歐洲原裝進口的旅行車 Ceed Sportswagon,整輛車除了 logo,從外觀到內裝與底盤都徹底歐化,儼然就是一款歐洲車。

Kia Ceed Sportswagon 以歐洲進口車身份進軍台灣。

會說 Ceed Sportswagon 是一輛歐洲車,因為設計是由 Kia 德國法蘭克福中心所操刀,拿到德國的 iF 與紅點設計獎肯定,車內也有著歐化的設計座艙,乘坐空間與 625L 置物空間都有不錯的表現。

搭配較省稅金的 1.5T 渦輪引擎,160 匹最大馬力與 25.8 公斤米的扭力,動力相當足夠,還可以搭配駕駛模式使用。

↓↓這裡看另外 2 車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