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用路人注意!全台 45 處區間測速將恢復執法 通過資安認證明年就可取締

2021/12/30 08:37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

全台共有 45 處區間測速設備,但今年初因設備故障開出烏龍罰單、使用中國製設備有資安疑慮而全面停用。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吳木富今天宣布,已經拍板定案資料傳輸安全檢驗方式,今天將發文給各縣市政府以及警政署和相關執法單位,只要設備經過檢驗合格,就可以恢復執法。

交通部已拍板定案資料傳輸安全檢驗方式,區間測速設備只要檢驗合格,就可以恢復執法。(資料照)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就於道安會報呼籲中央,若區間測速無資安問題,應盡速恢復使用、守護人民生命安全。吳木富說,目前已有縣市政府陸續提出申請。

吳木富說,區間測速系統所取得傳輸資料為「車輛車號」以及「區域範圍內行駛之起訖時間」,為減少資料傳輸安全疑慮,其採用的網路攝影機,資料傳輸應該符合經濟部工業局選任的物聯網資安認證制度推動暨認證機構(行動應用資安聯盟)所公布的產業標準(影像監控資安標準、產品所蒐集之遙測資料應告知使用者且未告知之遙測資料不應收集);或經過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的第三方資安實驗室進行檢測通過。

交通部已拍板定案資料傳輸安全檢驗方式,區間測速設備只要檢驗合格,就可以恢復執法。(資料照)

吳木富說,區間測速如果經過法定度量衡規定檢驗合格,使用機關就可以公告執法日期,但是恢復使用前仍應該加強宣導。

【試駕影音】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休旅車今年市佔創新高!碳排放量已爆表

70 萬元的特斯拉電動車預想圖出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