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錯過不再的燃油引擎!小改款 Jaguar F-PACE SVR 試駕報告

2022/01/08 11:05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胡姿霞

Jaguar 即將在 2025 年達成全面純電化,意味要棄守內燃機引擎,在僅剩 3 年的時間內,品牌打算保存實力,為純電鋪路,而目前旗下經典的 SVR V8 引擎未來恐將成為絕響,小改款 F-PACE SVR 或許是車系中最後燃油名機代表作,頗有收藏價值。

小改款 Jaguar F-Pace SVR 延續經典的 V8 引擎,相較改款前,動力得到些為提升,來到 550hp/71.3kgm 最大輸出。

小改款 Jaguar  F-PACE SVR 比起先前已發表的 2.0 升渦輪版本,SVR 延續改款前的品牌經典 5.0 升 V8 引擎,強悍的  F-PACE SVR 賦予更具張力的空力套件,展現氣派十足英倫「豹力」美學。

動力自然是 SVR 最大焦點,採大排氣量的 5.0 升 V8 機械增壓引擎,能帶來澎拜十足的聲浪,搭配 ZF 8 速手自排變速箱,榨出 550hp/71.3kgm 最大輸出,並具備 IDD 四輪傳動系統,4 秒完成破百加速衝刺。

外型採用新世代家族風格,炯炯有神的雙 J LED 燈組,搭配肌理感的十足車身線條,展現相當肅殺的性能魅力。同時在小改款後操駕功力更凌厲,小改款針對底盤、懸吊系統進行調整,增加 EPAS 電子轉向系統加強駕駛與愛車的連結互動,並透過強化過的電子跑車化懸吊,讓熱血車主能在山路上一展身手。

車室不僅科技感出色,可惜少了些顯眼的競技化特色。

相較改款前,內裝煥然一新,搭上品牌最新 Pivi Pro 信息娛樂系統,採 11.4 吋無邊框數位螢幕與 12.3 吋數位儀錶,帶來科技感出色的數位座艙,為了彰顯最強 SVR 身分,真皮座椅頭枕、排檔座等處均繡上 SVR 專屬字樣。

雖然車室科技、豪華感詮釋出色,但以一台性能車而言,小改款 F-PACE SVR 少了紅色元素鋪陳,加上碳纖維飾板未經過光澤拋光處理,容易跟黑色皮革混淆,車室在熱血氛圍表現上,不如外觀來得兇猛、有氣勢。

海外品牌在 2025 年要達成全面純電化。

海外 Jaguar 正在為純電科技鋪路,宣布將在 2025 年轉型成純電品牌,為了達成品牌「Reimagine」戰略計畫,將把旗下油車轉型成電動車,未來不再提供任何內燃機引擎,經典性能 V8 引擎,說不定就是 F-PACE SVR 對燃油引擎最後堅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