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陷阱題害噴飛1200元? 車直走卻收到「未打方向燈」罰單

2022/01/08 16:03 文/記者劉曉欣    圖片來源/民眾提供

明明車子直直走,為何還會收到「未打方向燈」的罰單?彰化民眾貼出罰單與照片無奈表示,他準備要從美港公路直行要上國道 3 號和美交流道,卻在匝道被開罰 1200 元;和美警分局表示,只要穿越「虛線」就必須打方向燈!

彰化縣民眾從美港公路要上國道3號和美交流道,收到「未依規定打方向燈」的罰單,原來是穿越白虛線也要打方向燈。(民眾提供)

有民眾表示,他知道變換車道就要打方向燈,沒有打方向燈就會收到罰單,但他明明是從美港公路「直直走」上和美交流道,卻接到「未依規定使用打方向燈」罰單,讓他 1200 元都飛了。

和美警分局第五組組長林世行表示,就算是跨越「虛線」,也都要打方向燈,因為「穿越虛線」是提供車輛匯入匯出時,做為劃分主線車道與其他車道之用,因此,如果車輛穿越虛線到其它車道,就算是變換車道,依照規定就要打方向燈。

不過,也有許多民眾表示,匝道虛線根本就是「陷阱題」,因為對駕駛來說,覺得明明就是直直走,很容易就忽略道路上的「虛線」,如今也算上了一堂課,學到了「穿越白虛線」也要打方向燈,才不會讓荷包又失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