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車廠一窩蜂開發電動車卻不獲認同?多數消費者:下一台優先考慮汽柴油車

2022/01/10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各大車廠現在卯起來用力開發電動車,包括 Tesla、Mercedes-Benz ,就連 Toyota 也不例外,但到底有多少車主願意改開電動車?一份企管公司的研究報告可一探究竟。

車廠雖然一窩蜂開發電動車,但消費者購買意願卻沒那麼積極。圖為 Audi e-Tron。

來自德勤(Deloitte)會計師事務所的一份“2022 全球汽車消費者研究”,以 25 個國家共 26000 名消費者進行的調查,汽柴油動力車仍是多數地區消費者在購買下一台車的首選,美國有高達 69% 的意願,東南亞有 66%,中國與印度各為 58%,德國為 49%。 

想購買純電動車的比例,最高的是韓國 23%,中國 17% 與德國 15%,日本 11%,美國跟東南亞只有 5% 比例。

為何下一台不考慮插電式油電或是純電動車,答案多半都是家中無法安裝充電樁、不知道怎麼安裝、安裝費用負擔不起。

充電的基礎建設是影響購買電動車的一大主因。

這次的汽車研究負責人 Ryan Robinson 近一步解釋,在願意購買純電動車的消費者裡,有 74% 的人預計購買的車會低於 5 萬美元(約 140 萬元台幣),但以目前新車平均售價已經接近 4 萬美元(約 112 萬元台幣),「這對電動車而言是個很狹窄的價格區間」Ryan Robinson 說道。

外媒《roadandtrack.com》認為,各國政府雖然很積極的推動燃油車退位,但從這份報告得到的結果是,「雄心是一回事,但現實又是另一回事」。 

Ryan Robinson 認為,擺在我們眼前的是極為動盪的汽車未來,有很多很大的賭注。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esla Model 3 新年式車型續航升級

Honda Step WGN 7 人 MPV 發表

福斯 8 人座電動車確定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