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RAV4 蟬聯銷售王、Model Y 首進榜!2021 全球暢銷 SUV TOP 10 出爐

2022/01/11 12: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國際知名市調《Focus2Move》機構整理全球去年 SUV 銷售表現,公布表現最佳 TOP 10 名單,其中這些熱賣車款不乏常出現在台灣市場。Toyota RAV4 在疫情時代表現仍是相當強勢,是榜單中唯一突破百萬輛銷售車款;Tesla Model Y 憑著純電車魅力,首度進榜全球熱賣休旅 TOP 10 名單。

RAV4 蟬聯全球冠軍休旅王,主要受惠豐田對於疫情制定策略奏效,讓 RAV4 繳出亮眼的成績單,全球累積百萬輛銷售。

Toyota RAV4 靠著第五代在全球累的高人氣,繼續蟬聯 2021 年全球 SUV 銷售寶座,即使去年全球受到疫情大環境衝擊,RAV4 仍繳出 6% 正成長幅度,累積 103 萬輛,與第二名的 Honda CR-V 拉開差距。

Tesla Model Y 進步成績有目共睹,成為全球電動休旅銷售人氣王。

Tesla Model Y 是榜單中唯一電動車代表,全球純電勢力逐漸崛起,Tesla Model Y 相較去年爬升 179 席次,擠入 2021 全球 SUV 排行榜前 10 名,進步幅度相當亮眼,能看出全球對於電動車需求越來越多。

其他名次與 2020 年相比大致不變,二、三名由 Honda CR-V、VW Tiguan 拿下,不過福斯可沒豐田這麼好運氣,去年受到疫情衝擊,打亂零件供應、交車時程步調,Tiguan 相比去年表現,約有 5% 負成長。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開始有不少休旅黑馬參戰,新一代 Nissan X-Trail、Mitsubishi Outlander 開始在全球市場陸續上市,Nissan X-Trail 更是曾多次獲得全球暢銷休旅,要在新的一年向 Toyota RAV4 討回公道。

2021 年全球 SUV 銷售 TOP 10

Toyota RAV4 103 萬輛

Honda CR-V 78.3 萬輛

VW Tiguan 57.5 萬輛

Hyundai Tucson 55.8 萬輛

Toyota Highlander 41.2 萬輛

Mazda CX-5 40 萬輛

Haval H6 39.7 萬輛

Kia Sportage 39.3 萬輛

Nissan Qashqai 35.4 萬輛

Tesla Model Y 34.4 萬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