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koda 全新電動跑旅 1 月底發表!設計草圖率先釋出

2022/01/12 10:14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koda

自 2020 年 Skoda 發表首款電動休旅 Enyaq iV 後,隨後又一款偽裝車被拍到,屬於 Enyaq iV 的跑旅版本,近日原廠終於發表全新 Enyaq Coupe iV 的設計草圖,比 SUV 版本擁有更大的續航里程,預計今年 1 月 31 日全球首演。

Skoda 發表全新 Enyaq Coupe iV 的設計草圖,預計今年 1 月 31 日發表。

根據原廠釋出的設計草圖,全新 Enyaq Coupe iV 採用品牌少見的 Coupe 跑旅造型,車頭樣貌大致與 Enyaq iV 相去不遠,主要差別在於車尾的斜背設計,擁有 0.234Cd 的低風阻係數,這也讓它的最高續航力,在 WLTP 測試狀態可來到 535 公里。

Enyaq Coupe iV 與 Enyaq iV 主要差別在於車尾的斜背設計,擁有 0.234Cd 的低風阻係數。

而全新 Enyaq Coupe iV 將基於 Volkswagen 集團 MEB 模組化電氣化平台打造,內裝鋪陳上,則預計會與 Enyaq iV 看齊,採用大尺寸懸浮式觸控螢幕,搭配上全數位儀錶板,雖然是斜背車,不過後行李箱的空間影響不大,只降低了 15L 來到 570L。

動力配置方面,外媒推測,將有單馬達與雙馬達兩種設定,前者提供 148 匹、179 匹與 204 匹等不同性能輸出,而雙馬達版本,則具備 265 匹與 306 匹等動力選項,對應的電池模組從 55kWh 到 82kWh 不等,最大續航為 340-510 公里。

Skoda 首款電動車 Enyaq iV 導入台灣的時間還無法確定,需看台灣充電基礎建設與集團規劃。

全新 Skoda Enyaq Coupe iV 將於 2022 年 1 月 31 日,在布拉格舉行的數位全球首秀上正式與車迷見面。而台灣市場方面,Enyaq iV 可能要等到明後年或更晚才會導入,根據原廠說法,要看台灣的充電基礎建設何時能擴大,以及台灣福斯集團整體規劃。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