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 2 處區間測速「檢測中」 擬 2 月底啟用執法

2022/01/20 23:0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

區間測速在 2021 年間因設備遭質疑資訊安全疑慮而全面停用,新北市警察局開第一槍,新北市 3 路段從 1 月 24 日重啟區間測速,是首個恢復區間測速的縣市。設有 2 處區間測速的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表示,目前尚在資安檢測中,待檢測合格評估重啟,暫定 2 月底重啟執法。

台北市自強隧道、辛亥隧道的區間測速目前暫停使用。(記者蔡亞樺攝)

新北市北宜公路、台 64 線、新店環河路,2019 年起實施區間測速,區間測速儀器雖通過標準檢驗局檢驗,去年初遭指使用中國零件,有資訊安全傳輸疑慮,去年 2 月暫時停用。交通部在去年底公布區間設備資安檢測要求,各地方政府確認無疑慮可自行恢復執法。 

北市交大執法組長黃孝勳表示,北市自強隧道、辛亥隧道 2 處的區間測速儀器已經通過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的度衡量檢測,目前仍在進行資安檢測中,等檢測合格再評估重新執法時間,暫定是 2 月底重啟執法,但確切時間仍要等檢測通過才能確定。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賓士召回 GLB 休旅

身價直逼 2 億元!全台僅 1 輛藍寶堅尼油電超跑亮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