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言 Toyota 氫燃料戰略錯誤!Honda CEO 稱氫動力不會是主流

2022/01/24 14:1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去年底 Toyota 雖然一口氣發表 16 款電動概念車,但原廠對於氫燃料動力依然情有獨鍾,認為氫燃料動力能更好達到碳中和目標,不過同樣對氫燃料很有研究的 Honda 近日卻表示,Toyota 的氫燃料戰略是錯誤的,認為氫燃料動力不會成為主流。

Honda 執行長表示,經過品牌調查研究後,認定氫燃料動力不會成為市場主流。

近日 Honda 執行長三部敏宏(Toshiro Mibe)接受《Automotive News》採訪時表示,原廠近年來對氫燃料動力進行多方嘗試與調查,目前已經不將此動力視為解決碳中和的最好解決方案,由於其中存在相當困難的技術挑戰,因此 Honda 認為氫燃料動力不會成為市場主流選擇。

而 Honda 曾推出過的氫燃料車 Clarity 也已經停產,不過三部敏宏也指出,儘管判定氫燃料車不會成為市場主流,但原廠並沒有完全放棄,只是不打算將其視為未來旗下乘用車的動力核心組成。

另外三部敏宏三部敏宏強調,從目前電動車與氫燃料車的技術特點來看,較小的交通工具、較短的移動需求下,更適合採用電動車,反之則採用氫燃料電池更佳,例如飛機等大型載具等。

Toyota 堅定開發氫燃料動力系統,除了已經到第二代的 Mirai 之外,還有 GR Yaris 氫燃料概念版本。

目前 Honda 將主要戰略擺在電動車上,先前曾宣布北美市場的電動車目標,計畫 2040 年達成旗下全車系零燃油,電動車與氫燃料車預計 2030 年佔總銷售 40%;2035 年銷售佔比將達到 80%。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