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850 公里續航終極環保車!Toyota 氫燃料車 Mirai 二代被台灣網友捕獲

2022/01/28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

除了電動車,Toyota 其實另外也開發氫燃料車(FCEV),試圖改變目前電動車的位居龍頭的現況。代表車款 Mirai,2020 年底推出第二代,近期有台灣網友拍到 Toyota 的最新車款,由於有拍到側裙的 Fuel Cell 字樣,一切證據都指向是 Toyota Mirai,引發車迷討論。

台灣網友拍到疑似 Mirai 第二代身影。

Mirai 第二代改成以大型轎跑車樣貌,跟第一代類似 Prius 的掀背車型態大為不同。

Mirai 第一代曾經就來過台灣,當初是 2016 年於高雄舉辦的氫能城市論壇活動現身,但並未在台上市。這次被網友所拍到的,則是 2020 年 12 月推出的 Mirai 第二代,目前 Toyota 台灣總代理和泰汽車尚無相關回應。 

Mirai 中文意思為「未來」,第二代推出時,從前一代的類似 Prius 造型,搖身一變成為氣派豪華轎跑車,C 柱的斜背設計,車長逼近 5 米,軸距來到 2,920mm,讓它有著氣派的感受。

車室相當寬敞,Toyota 強調是舒適與駕駛樂趣於一身。

以氫作為燃料,被 Toyota 譽為是終極環保車,擁有 850 公里的續航力。以 GA-L 平台打造,透過良好的規劃,達成前後 50:50 的完美車重分布,本身沒有引擎,就已經非常安靜外,透過強化的車身剛性與特別規劃的隔音設計,讓 Mirai 靜肅性再提高一級。 

不過氫燃料車最大問題就是基礎建設的成本仍然偏高,因此並不普及,這次 Mirai 第二代現身台灣,是否會有後續規劃,仍須待觀察。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JD Power 電動車滿意度調查:Tesla 得分最高

Toyota 高層:純電休旅 bZ4X 售價會很貴!外媒估超過 200 萬元

70 萬元特斯拉電動車已無望?Elon Musk:目前沒這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