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搭上 Google 黑科技!小改款 Volvo XC60 試駕報告

2022/02/01 12:15 文/記者徐煜展    攝影/記者徐煜展

車載系統必定是未來主流趨勢,此次 Volvo 與 Google 展開合作,開發專屬車載娛樂系統。小改款 Volvo XC60 不僅為車主帶來豐富的娛樂互動功能,透過全新的車載系統,駕駛無須再透過 3C 手機進行連結,僅靠強大的車機,即能享有便利的 Google 地圖等專屬 APP 服務。

Volvo X60相片集

 

小改款針對廠徽進行修飾,內部整合 ADAS 雷達感測,車長較先前微增加 2 公分。

Volvo 正積極朝向電氣化轉型,小改款 XC60 在台主要提供 B4 Momentum 與 B5 R-Design 兩款 48V 輕油電車型。在外型設計上,造型大致不變,針對前後保桿進行修飾,後方採用隱藏式排氣管,維持既有的北歐洗鍊風格。

試駕的版本為 B4 Momentum,外型顯得精緻、時尚,若喜歡運動感的消費者,台灣原廠另有提供 B5 R-Design 版本,R-Design 透過更多空力套件妝點,並升級成 19 吋鋁圈,營造更動感形象。

台灣提供 Momentum、R-Design 兩種版本,電動尾門升級感測範圍。

小改款 Volvo XC60 採用隱藏式排氣管,來與家族電氣化策略作更深連結。後方配有電動尾門,尾門感應區間從原本的 300mm 升級至 600mm,為車主帶來便利的貼心使用機能。

小改款 XC60 最重要導入與 Google 合作開發的車載系統,無須再透過手機作遠端連結。

內裝鋪陳雖然維持不變,最重要乃是導入與 Google 合作開發的專屬車載系統,駕駛無須再透過手機作連結,完全單靠車載系統,即能享有 Google 地圖、Google Assistant、Google Play 、OTA 雲端軟體更新等功能,涵蓋功能比過去連結智慧 3C 手機更豐富。

系統流暢度操作優秀,無須透過手機連結等鏡射模式,並能透過 Google Play 商店,未來可擴充更多實用 APP。同時車上能支援先進的 Google AI 語音操作,能控制音樂播放、空調調整等功能。

車內打造專屬 Volvo on Call 服務與 Volvo Cars APP 應用程式,整合在強大的新系統中。

車主須注意的是,若需使用電話免持通話功能,需使用藍芽與手機作連結,方可使用,其他功能單靠車載系統已算是應有盡有,未來能再提供消費者更多元 APP 擴充服務。

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在半自動駕駛技術相當成熟,系統啟閉按鍵集中在方向盤左側,操作直覺、易上手。

Volvo 車系標配的第二代 PA 智能輔助科技為駕駛減少不少負擔,尤其在高速公路等較易疲勞路段,重點的 ACC 智慧定速跟車與車道維持轉向修正最實用,只要時速設定好之後,即能雙腳離開油門、剎車踏板,相當輕鬆。

動力以 2.0 升渦輪引擎為主,搭配 48V 輕油電。

B4 Momentum、B5 R-Design 搭載相同的 2.0 升渦輪引擎,搭配 48V 輕油電,依等級版本差異,B4 Momentum 擁有 197hp/30.6kgm 最大輸出;B5 R-Design 為 250hp/35.7kgm。

XC60 未來後繼車將轉型成純電版本,小改款仍展現相當不錯的誠意。

B4 Momentum 油門踩踏起來,反應相當輕快,除了受惠於聰慧的 8 速變速箱反應,廣域輸出的扭力釋放,帶來直接靈敏加速反應,加上 Volvo 向來不差車室隔音處理,開著 XC60 代步,是一件相當愜意、享受的過程。

Volvo 即將在未來轉型成純電品牌,小改款 XC60 在車內作了微幅調整,取消怠速熄火取消按鍵、動力模式切換按鍵,加上 B4 Momentum 並無提供換檔撥片,在操駕樂趣上,會稍微打上一些折扣。

柔韌的底盤避震設定,可過濾來自地面的碎震,還能提供不錯的支撐性表現,車身側傾抑制輕微,是道地的歐系房車該有的紮實感,給予相當踏實、沉穩的信心回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