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實際上路的碳排放比測試多 4 倍!插電式油電車被歐盟盯上

2022/02/07 15:45 文/記者陳英傑

插電式油電動力(PHEV)被譽為是最接近純電動車的動力選擇,然而 PHEV 的實際排放狀況卻遭到質疑,並飽受環保團體的批評,這也讓歐盟計畫強化對 PHEV 車款的測試內容,此舉可能會讓車廠無法達成原先的目標。

歐盟打算針對插電式油電車的測試內容加嚴。

路透社》引用兩位消息人士的情報指出,先前有人批評目前 PHEV 的測試比實際路試的排放輛低了 4 倍,使得歐盟打算加強對於 PHEV 碳排放測試的強度,此改變可能會在 2025 年生效並實施。

根據歐盟法律,從 2021 年起,燃料消耗的數據必須納入新車測試當中,首當其衝的就是油電混合動力車款,因為這樣才能得知油電車依賴引擎的程度有多少。

插電式油電車在 2021 年於歐洲銷量大增 70.7%,整年銷量來到 86 萬 7100 輛,僅次於純電動車的 87 萬 5000 輛。

一位歐盟委員會成員表示,目前正在討論修訂全球輕型車輛測試程式(WLTP)排放實施規則,來自政府、相關單位等所組成的組織將討論該修正案,不過還無法透露更多細節。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olvo XC40 小改款無預警官網全曝光

日媒最新消息:Toyota Alphard 大改款要等到明年初

中國車內建「記憶停車」卻失控 車尾掛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