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品牌第二款 SUV 上陣!Alfa Romeo Tonale 正式發表

2022/02/09 10:3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Alfa Romeo

繼首款 Stelvio 中型休旅之後,Alfa Romeo 再接再厲推出第二款 Tonale 休旅。Tonale 以吸晴跑格化外觀,結合琳瑯滿目的科技配備與趨勢的電氣化動力,將目標放在市場熱門的跨界 SUV 戰場。

Alfa Romeo 於 2016 年洛杉磯車展帶來第一款 Stelvio 休旅,揉合義式風味精髓,當時造成不少話題。

Tonale 承襲概念車元素,動感十足的車身鈑件,結合兩側犀利造型進氣口,帶來極高的辨識度。

時隔 3 年,Alfa Romeo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推出 Tonale 概念車,將新車定位在 Stelvio 之下,屬於熱門跨界休旅級距,原本預計於 2021 年發表 Tonale,受到疫情、產品策略因素等影響,終於選在今年與全球車迷作正式見面。

Tonale 大量還原當時概念車諸多特徵,以銳利化的頭燈組與水箱護罩連成一氣,簡潔俐落車身鈑件,搭配車頭三段波浪式設計,為視覺帶來濃濃的侵略運動感。

Alfa Romeo Tonale 作為品牌第二款 SUV,將目標放在競爭激烈的跨界休旅戰場。

Alfa Romeo Tonale 車長達 4,530mm、高度為 1,600mm,將 Audi Q3、BMW X1、M.Benz GLA 視為競爭對手。車側採高腰線設計,與狹長尾燈組連結,為了顧及乘坐舒適,與概念車相比,原廠刻意在輪拱、車尾作了收斂,搭配隱藏式排氣管,仍展現相當不錯的跑格氣息。

排檔桿維持傳統風格,不過透過數位儀錶、多媒體螢幕、空調介面巧妙搭配下,仍給人不錯的視覺科技質感,具備完善的 Level 2 半自動駕駛服務。

內室科技感出色,傳承家族最新設計語彙,以 12.5 吋數位儀錶、10.25 吋液晶螢幕詮釋數位座艙,並支援集團最新 UConnect 5 系統,整合個人化設置儲存、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智慧型家電操作 Home-to-Car、導航、尋找充電站、OTA 更新等功能。

Alfa Romeo Tonale 結合趨勢的電氣化技術,推出 PHEV、48V 各種動力。

動力選擇多元,亮點的 PHEV 動力,以 1.3 升渦輪引擎,結合可輸出 90kW 電動馬達,綜效馬力達到 275hp,能繳出 60km 純電續航力,透過 7.4kW 充電設施,電池能在 150 分鐘充滿電。

品牌全新 1.5 升渦輪,首搭在 Alfa Romeo Tonale,與 48V 輕油電科技搭配,結合 7 速雙離合變速箱,擁有 130hp、160hp 兩種版本;北美市場則會提供可輸出 256hp 的 2.0 升渦輪。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