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5 新渦輪只是前菜!台灣 Mazda 透露 2 大重點規畫

2022/02/12 09:08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台灣 Mazda CX-5 引進新 2.5 渦輪只是前菜,品牌對外透露今年即將帶來睽違已久的 Mazda 3 eSkyactiv-X 引擎,並朝電動車市場部屬,準備導入品牌首款純電車 MX-30。

國外賣得正「夯」的 eSkyactiv-X 引擎,台灣終於有導入計畫,將在今年夏季首搭在 Mazda 3 上,透過新 eSkyactiv-X 引擎能為 Mazda 3 帶來更好的節能、動能效率。

Skyactiv-X 目前在國外廣泛用在 Mazda 3、CX-30 等車款車系上,其中 Skyactiv-X 採用關鍵的 SPCCI(Spark Controlled Compression Ignition)技術,來控制引擎燃燒室效率,能達到 16:1 的超高壓縮比,維持最佳熱效率。

eSkyactiv-X 則是加入更節能的 24V M Hybrid 輕油電系統,這具引擎在國外 Mazda 3 身上,能繳出 190hp/240Nm 最大動力,透過新引擎+24V 導入規劃,來因應現在台灣的 CAFE 排放政策。

台灣車迷敲碗已久的 Skyactiv-X 引擎,將在今年導入在 Mazda 3。

Skyactiv-X 引擎的油耗表現,比起 Skyactiv-G 提升達 20-30% 之多,加速感能持續到高轉速域都非常順暢,等於結合柴油的底轉扭力爆發與汽油的高轉延伸性的特色。

MX-30 尺碼部分,長 4,395x 寬 1,795x 高 1,570mm,軸距 2,655mm。

作為品牌首款電動休旅,MX-30 亮相以來就引起不少話題,台灣原廠鬆口已有導入計畫。MX-30 為純電動車設定,採用 e-Skyactiv 電動驅動科技,可使用交流電或直流電進行充電。

MX-30 採用 35.5 kWh 鋰電池,充飽電一次續航力約 200 公里。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