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門機車待轉區擠爆遭諷「待撞區」 北市府:下週辦會勘

2022/02/19 11:45 文/記者蔡亞樺     圖片來源/翻攝自TiTok @ooo_lin_ooo

網友日前 PO 出,在古蹟北門附近、北市中華路一段左轉上忠孝橋的待轉區被大量機車擠爆,機車溢出待轉區,引來網友嘲諷是「待撞區」。北市交通管制工程處表示,因忠孝橋引道拆除後,民眾移轉用路習慣,調查也發現該處待轉區的機車數量明顯增加,下週將前往會勘進行改善。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要左轉上忠孝橋的待轉車潮驚人,市府下星期將會勘進行改善。(翻攝自TiTok @ooo_lin_ooo)

網友林倩日前在抖音(Tiktok)發佈影片,在晚間尖峰時段北市某路口的「瘋狂待轉區」,準備左轉的機車多到「溢出待轉格」,甚至佔據斑馬線及順向、逆向車道,其他網友認出該處路口是忠孝西路二段中華路一段、塔城街口。

交工處科長謝霖霆指出,該處路口是在北門附近、中華路一段南往北方向到忠孝西路口要往北的機車待轉區,通常機車騎士會到該路口待轉,等綠燈一亮,直走往前上忠孝橋,這是時段大多是下班要回新北市三重區的民眾。

謝霖霆表示,交工處去年在該路口進行車流量調查,確實待下班尖峰時段的轉機車數量有增加,從 2019 年尖峰時段待轉 40 輛機車,成長到去年有 6、70 輛待轉機車,主要原因是忠孝橋引道拆除後,路形改變,民眾改變用路習慣多在該路口待轉。

謝霖霆說,該路口的機車待轉區雖然停滿機車,甚至占用到對向車道,但號誌轉換為綠燈時,機車就會往前騎走,不至於與對向車輛產生衝突。目前已排定下週到場會勘,朝擴大待轉區的方式處理,實際改善仍要視現場狀況再調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