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為新 SUV 做準備!Mazda CX-3 生產將移至泰國、墨西哥廠

2022/02/21 12: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今年 Mazda 將陸續推出 SUV 新車,包括即將在下個月登場的 CX-60,而隨著新車登場,原廠位於日本的產線也將進行調整,其中小型跨界 CX-3 準備移往海外,由近期陸續開工的泰國與墨西車廠接手。

Mazda 小型跨界 CX-3 未來產線將會轉往泰國與墨西哥工廠,再逆輸入回日本。

自 2015 年 Mazda 推出小型跨界 CX-3 以來,已經經過 7 年時間,除了中間進行小改款以及推出特式車,遲遲沒有大改款資訊曝光,而根據原廠曝光的資訊,CX-3 位於日本防府工廠的產線將於 6 月結束。

未來 CX-3 的生產將會移往海外,包括泰國工廠將於 4 月啟動專門供應日本國內市場的生產線,而墨西哥廠則在今年稍晚上線。目前 CX-3 的市場地位受到身形更大的 CX-30 擠壓,而歐洲與北美市場也已停售,因此未來 CX-3 將轉為亞洲與中南美洲市場專屬車款。

台灣市場方面,前期仍會導入日本製造的 CX-3,之後則引進泰國廠生產的新車。

至於國內市場方面,根據台灣 Mazda 的說法,目前依然是導入日本防府工廠生產的 CX-3,尚未收到原廠產線相關通知。未來若國內產品策略維持不變,推測 CX-3 有較高機率採用泰國工廠生產的新車,也就是和現在的 Mazda 2 相同形式。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