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比三缸渦輪更省油!Ford 新引擎專利曝光

2022/03/19 13:2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Ford 持續朝純電領域發展,不過也並未放棄內燃機引擎,近來海外曝光 Ford 最新引擎專利申報,內容提及以渦輪動力結合氫能源技術,利用氫能源節能優勢,可望帶來比小排氣渦輪更省油的條件,為內燃機引擎爭取更多活路、生存空間。

為了不讓未來僅剩純電車一枝獨秀,Toyota、BMW 等各大廠開始投注於氫能源相關技術開發,以氫能源近零排放的優勢,提供綠能市場更多選擇。

Ford 提交新引擎專利,以氫氣作為主要技術。

近來 Ford 悄悄申請一具新引擎專利,是一種以氫氣為動力的渦輪內燃機,擁有相當高的空燃比,讓引擎發揮最好的燃燒效率,還能適用於油電混合動力系統。

該專利提及,新引擎與現行的內燃機相似,利用 EGR 廢氣循環、汽門正時等來控制燃燒過程,能將氫氣噴射在內部汽缸中,可以比汽油內燃機產生多約 15% 功率。

氫能源引擎專利曝光,可望比 Focus 身上的 1.5 升渦輪更省油。

透過與電動馬達等相關電氣化技術搭配,該引擎能適用於混合動力系統,未來一經量產上市,相信能帶來比現行 1.5 升三缸渦輪,更具有省油、節能的優勢,同時利用氫能源與渦輪技術配合,實際性能表現更好。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