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UV、皮卡對行人威脅更大!《IIHS》指出關鍵原因

2022/03/21 15:1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Carscoops

隨著造車技術進步,讓 SUV 與皮卡等大型車款的油耗與舒適性進步後,一舉成為如今最受歡迎的車型,但《IIHS》研究指出,與一般轎車相比,SUV、皮卡等大型車款在十字路口撞到行人的可能性高出許多。

不僅是十字路口,就算是一般道路上,SUV 與皮卡對於行人的風險比起一般轎車高出許多。

根據《IIHS》的調查,透過美國聯邦致命車禍數據庫,針對十字路口和其他地點發生的單車、行人碰撞事故,比對大型車款與一般轎車之間參與程度的差異,發現 SUV、皮卡等車款造成事故的機率明顯高出許多。

調查數據顯示,SUV 在十字路口左轉和直行時撞死行人的機率是一般轎車的 2 倍;皮卡車則高出 4 倍之多,若是右轉的話,SUV 撞死行人的機率比一般轎車高出 63%;皮卡車則多 89%,就連非十字路口,SUV 與皮卡導致路邊行人死亡的風險也比一般轎車高出 51%。

《IIHS》發現,皮卡與 SUV 等大型車輛在十字路口處,造成行人死亡的機率遠比一般轎車更高。

導致如此結果的原因,《IIHS》交通工程師 Wen Hu 表示,主要是因為大型車款的死角問題更加嚴重,不管是擋風玻璃兩側 A 柱的尺寸、形狀或位置,都會讓駕駛在轉彎時更難發現過馬路的行人,另外更高的駕駛高度也會導致能見度降低。

另外《IIHS》也指出,在車禍發生時,SUV、皮卡對行人致死率仍是比傳統轎車、掀背車來得高,主要原因休旅車不管如何演進,甚至修改外型,底盤高度先天性體格,容易將行人撞拋更遠距離,造成偏高死亡率。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