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主打節能環保科技形象》三菱 Outlander PHEV 試駕

2015/03/18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去年 12 月三菱新一代 Outlander 車系正式上市之際,也一併發表進口的 Outlander PHEV,成為首款在國內販售的日系品牌插電式油電車。

三菱Outlander PHEV車頭採用有別於一般Outlander的雙橫柵鍍鉻水箱護罩,中央進氣柵亦經過局部鍍鉻處理,搭配光感應自動啟閉HID頭燈,稍微細看便會發現跟一般Outlander有所不同。

車尾的Outlander PHEV專屬字樣讓人一看即知這不是傳統動力的Outlander,透明燈殼LED尾燈組與鍍鉻飾條更突顯出本車獨特的科技質感。

Outlander PHEV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原廠代號 4B11 的 2.0 升自然進氣 MIVEC 引擎,並沒有跟一般 Outlander 2.4 汽油車一樣改採 SOHC 單凸輪軸設計,仍維持 DOHC 雙凸輪軸的型式,可輸出 121 匹最大馬力與 19.4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前後軸兩具可輸出 82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扭力峰值則為前軸 14.0 公斤米,後軸 19.9 公斤米),並結合 S-AWC 全時 4 輪控制系統,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54.6 公里,遠比市面上所有非插電式油電車更節能環保。

這具原廠代號4B11的2.0升MIVEC引擎,採DOHC雙凸輪軸設計,可輸出121匹最大馬力與19.4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前後軸的兩具電動馬達,具備純電、串聯及並聯3種不同的行駛模式。在電池充飽的狀態下,純電行駛距離最高可達49公里。

PHEV的排檔桿造型有別於一般Outlander,後方還有強制充電和節電模式切換鍵。

若使用圖中這種220V/16A的充電樁來充電,僅需4小時即可把本車的12 kWh鋰電池充飽。

Outlander PHEV 在併聯行駛模式下,以引擎動力為主、電動馬達為輔的加速反應十分輕快流暢,動力性能表現要比一般 Outlander 2.4 汽油車出色許多。搭配柔韌 Q 彈的避震器阻尼設定,操控起來頗為穩健俐落,行路表現略偏舒適導向;S-AWC 全時 4 輪控制系統提供出色的循跡表現,讓人操駕起來信心十足。

在併聯行駛模式下,以引擎動力為主、電動馬達為輔,加速力道豐沛飽滿,馳騁起來非常暢快,行車動態穩健俐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