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計畫開發新引擎!新 Mazda 3 有望先享用

2022/03/22 16:59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Mazda

在近來日本舉行的 Super Taikyu 房車耐久賽中,品牌高層大方分享新引擎計劃,Mazda 正在開發一具新 2.2 升柴油渦輪引擎,準備搭載在 Mazda 3 賽車進行測試,新引擎最少擁有 300hp 最大馬力!

海外 Mazda 執行長 Ikuo Maeda 近來不藏私分享品牌接下來計畫,除了 CX-60 首次帶來多款六缸新引擎外,品牌另準備測試一款 2.2 升柴油渦輪,具備 300hp 最大馬力。

Mazda 3 準備推出賽事用 2.2 升柴油引擎,日後不排除量產市售可能。

目前 Mazda 是以搭載 1.5 升 Skyactiv-D 柴油引擎 Mazda 2 在參賽,為了在賽事帶來更多競爭力,品牌擬將先前 CX-5 身上的 2.2 升柴油引擎,透過重新調校、開發後,搭載在 Mazda 3 身上參與賽事,隨著從賽事吸取不少測試經驗後,當然日後不排除量產的可能性。

執行長表示,目前賽事用的新引擎仍是機密階段,但新引擎可以應用多種燃料,不排除會有電氣化、氫能源等相關科技。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