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產能只剩全盛期的三分之一!三菱忍痛出售越野車工廠

2022/03/22 11:4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rive.com.au

來自日媒報導,Mitsubishi 將把本來生產越野休旅 Pajero 的日本中部工廠賣掉以降低成本,買家則是日本的大王紙業(Daio Paper),售出金額高達 9.6 億元台幣。 

根據日媒《Nikkei Asia》報導,由於前董事長 Carlos Ghosn 的積極擴張戰略,讓 Mitsubishi 在 2015-2019 年間遭遇成本上漲 30% 的問題,也影響獲利表現。

產能已經只剩高峰期的三分之一,Mittsubishi 將生產 Pajero 的日本中部工廠,賣給紙業公司。

而晶片短缺的問題,也讓 Mitsubishi 去年在日本的產能,比 2 年前下降超過 30%,讓 Mitsubishi 試圖在針對日本業務部分進行整合與改造。

除了裁員,也將原本生產 Pajero 的岐阜縣工廠,以 40 億元(約 9.6 億元台幣)的代價,賣給日本大王紙業。這個工廠最風光的時候,可以生產 17 萬輛 Pajero,但到了 2019 年只生產 6 萬 3000 輛。

報導中指出,這項交易最快將在本週宣布,預計 2023 年 3 月會將工廠土地與設施轉給大王紙業。Pajero 的生產部分,也將在今年 8 月下旬關閉。 

也因為進行企業瘦身成效良好,Mitsubishi 將在今年迎來近 3 年的首次淨利,接下來會投資在電動汽車生產與產能部分。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Camry Wagon 設計圖引發討論

電動版 HR-V 展開預售

Ford Kuga 小改款實車直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