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僅有 2 款車合格!《IIHS》針對中小型 SUV 安全帶測試

2022/04/04 12:0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作為全球最嚴苛的車輛安全測試單位《IIHS》,近年來新增許多測試項目,使車商須花費更多心力在車輛安全上,近日《IIHS》將目光轉向安全帶上,指出受測的中小型 SUV 中僅有 2 款獲得 Good 評價。

《IIHS》將目光轉向安全帶警示系統,指出好的警示系統能挽救 1,500 條人命。

針對安全帶警示系統,《IIHS》指出,良好的安全帶警示應該持續發出 90 秒聲音警告,並具備視覺上提醒,如此一來才能督促駕駛繫好安全帶。此次接受測試的為目前市場上最夯的中小型 SUV 級距,總計 26 款車。

從測試結果來看,《IIHS》表示,僅有 Subaru Forester 與 Ascent 兩款休旅獲得 Good 評價,原因是當前排未繫安全帶時,會持續以聲音提醒,音量大到不會被周圍噪音蓋過,並具備視覺提醒,因此得到《IIHS》肯定。

Subaru Forester 與 Ascent 兩款休旅,是此次測試中唯二獲得 Good 評價的車款。

另外《IIHS》指出,Honda HR-V 的安全帶警示音較小,容易被周圍噪音干擾,並且僅持續 5 秒,接著會暫停 25 秒後再響 5 秒,對於乘客的警示不夠充分,因此被判定不合格。

《IIHS》進一步說明,持續提醒的安全帶警示音,比起簡短、安靜的提醒更能督促駕駛繫好安全帶,可以增加 34% 的安全帶使用率,預計能挽救多達 1,500 條生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