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Volkswagen 未來策略大轉彎:放棄衝高銷量!改走高級化路線

2022/04/07 09:43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Volkswagen

從上個世紀 1937 年成立以來,福斯汽車(Volkswagen)一向以生產親民的平價耐用車款著稱,然而面對接下來的電動車浪潮,福斯將改變這策略,透過提高品質方式,讓品牌定位向上升級,擺脫過往平價的策略。

福斯未來不再以衝高銷量為目標,而是走向高級化,簡化車型為接下來的策略。

去年 4 月接任福斯首席財務長的 Arno Antlitz,近期接受英國《Financial Times》採訪,透露未來的目標不在於生產量的成長,而是在於品質的提升以及高獲利。由於目前整個 VAG 集團有多達 100 多種車款,福斯表示,希望在未來 8 年內停產 60% 的內燃機汽車,透過精簡化之後,可以更專心的在這些較少的車型上。

去年 4 月剛上任的福斯首席財務長的 Arno Antlitz,向外媒表示未來將大砍 60% 的內燃機汽車。

以往汽車產業都是透過賣更多車,來增加利潤,福斯這項改變,將徹底改變過往的銷售思維。

也因此,外媒認為若是按照此方向走下去,福斯集團將會放棄爭奪全球銷售量最大汽車製造商的頭銜。去年(2021),福斯就以 930 萬輛,輸給 Toyota 集團的 1049 輛,屈居第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日本車零百加速前 10 強出列

Nissan Kicks 改款發表時間有變數

嗆聲 Toyota Land Cruiser 越野能力不夠格!Jeep:我們才是專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