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身價 1.5 億台幣 Bugatti 超跑爆召回!原因出在一顆螺絲

2022/04/11 11: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Bugatti

超跑品牌中,來自法國的 Bugatti 在超跑界擁有相當崇高的地位,從 Veyron 到後來的 Chiron,不過近期 Bugatti Chiron 也遇上召回,原因出在一顆螺絲。

Bugatti 與美國 NHTSA 回報,將召回在美國的 Chiron,數量為 1 輛,原因在於安裝在前車架支架中兩顆螺絲的其中一顆,扭矩額定值為 9 牛頓米,而非建議的最小值 19 牛頓米。

因為一顆螺絲沒拴緊,Bugatti Chiron 超跑將召回。

看似不起眼的螺絲,卻會成為支撐不住 Chiron 高達 1600Nm 扭力的關鍵,所以 Bugatti 進行調查後,最終選擇召回。

這輛唯一被召回的 Bugatti Chiron,組裝時間為 2017 年 11 月 16 日,Bugatti 是在今年 3 月 3 日發現這問題,3 月 21 日決定宣佈召回。會將該 Chiron 召回後,由技術人員檢查螺絲的扭矩,並轉緊到正常的規格。

Chiron 擁有著極為恐怖的動力,8.0 升的四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1500hp,最大扭力 1600Nm,2.5 秒完成零百加速,驚人的是極速上看時速 420 公里,絕對是公路上讓人聞之喪膽的速度猛獸。

Chiron 當時光是原廠售價,就已經逼近 8000 萬元台幣,加上全球限量 500 輛,讓 Chiron 成為全球最貴車款之一,台灣也有一輛 Chiron 掛牌,據傳身價超過 1.5 億元,不過 Bugatti Taiwan 已在 2020 年底正式退出台灣市場。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azda 搭輕油電技術 扭力上看新高

Toyota Land Cruiser 轉賣海外價格翻 7 倍

外媒搶先:Toyota Vios 大改款第三季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