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型電動二輪車強制險即將上路!光陽執行長:事故、改裝是大問題

2022/04/12 16:02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本報資料照

目前台灣有多達 65 萬輛左右的微型電動二輪車,這類車款受到許多外籍勞工喜愛,本身沒有強制險,也不須掛牌,同時還相當容易改裝,光陽執行長柯俊斌就曾言,有些微型電動二輪車甚至比速克達還快,發生事故又難以管理。

政院提修法全台 65 萬輛微型電動二輪車(指現在沒有牌照的電動自行車)要納強制險,否則將開罰。

針對微型電動二輪車,金管會保險局表示,擬採五年期的長年期保單,初估費用約 2,000 元,換算下來一年約 400 元,將比一般機車的強制險便宜,藉由強制險,能解決微型電動二輪車遇到事故時受害者能迅速獲得理賠。

至於掛牌問題,由於現在台灣的微型電動二輪車沒有牌照,未來也將納管,需審驗合格,登記、領用、懸掛牌照後才可上路,如此一來移工若要騎乘微型電動二輪車,就需要考取駕照,可以提升移工交通安全意識。

光陽執行長柯俊斌指出,微型電動二輪車由於沒有登記、領用、懸掛牌照等步驟,因此衍生出大量非法改裝,不僅是外觀上的更動,甚至是動力方面,有些微型電動二輪車的速度比一般機車還要快,很容易造成交通危險隱憂。

國內微型電動二輪車數量約 65 萬輛,柯俊斌更透露每年銷售量達 11-14 萬輛,如此龐大的用路族群,隨著強制險即將上路,將能保障用路人,但未來須申請牌照後,對於移工如何考取駕照,還需等政府給出完整配套措施,才能解決微型電動二輪車製造的交通亂象。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