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22 世界年度風雲車結果出爐!電動車幾乎囊括所有獎項

2022/04/14 09:13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WCOTY

今年紐約車展正式開幕,WCOTY(World Car Of The Year)世界風雲車的最終結果正式出爐,其中剛剛導入台灣的 Hyundai 電動休旅 Ioniq 5 成為最大贏家,一舉奪下世界風雲車、最佳電動車與最佳設計等獎項。

Hyundai Ioniq 5 不僅獲得最大獎世界風雲車,更囊括最佳電動車與最佳設計獎。

去年 Hyundai 推出首款電動跨界 Ioniq 5,擁有未來感的外型設計,搭載最新的 E-GMP 電動車平台,屬於市場最受歡迎的中型 SUV 級距,提供 58kWh 與 72.6kWh 兩種電池,最大續航里程達 480 公里,性能表現為 306 匹馬力。

憑藉優異的外型與內裝鋪陳,加上高實用性的續航里程,在 WCOTY 上一舉奪下最高榮譽的世界風雲車,同時還囊括最佳電動車和最佳設計兩項殊榮。而台灣自今年 3 月開始,以 145 萬元起的價格展開預接單,但受到產能影響,目前已暫停接單。

Audi 第 3 款量產的電動車 e-tron GT quattro 憑藉強悍動力表現,獲得年度性能車殊榮。

除了 Ioniq 5 表現亮眼,本屆 WCOTY 幾乎成為電動車的天下,其中 Audi 第 3 款量產的電動車 e-tron GT quattro 拿下年度性能車殊榮,入門就具備 476 匹馬力,升壓模式更能達 530 匹,頂規更來到 598 匹之譜,升壓模式還可來到 646 匹,0-100km/h 加速僅需 3.3 秒。

Mercedes-Benz 旗艦電動車 EQS 獲得最佳豪華車肯定。

另外 Mercedes-Benz 電動車旗艦 EQS 則拿下年度豪華車肯定,獨特的「一體式弓形」輪廓,再加上創新的 141 公分寬的 OLED 曲面螢幕內裝,重新定義新世代電動豪華車的標準。而唯一獲獎的燃油車則是 Toyota Yaris Cross,奪得年度都會車款頭銜。

Toyota Yaris Cross 是此次唯一獲獎的燃油車款,奪下最佳都會車大獎。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