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 VW 與 Skoda 多車系召回!引擎護蓋鬆脫恐有起火疑慮

2022/04/17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福斯集團正式於 4 月 15 日在台灣啟動召回,其中 Volkswagen 與 Skoda 都有多款車系遭點名,原因是部分車款引擎護蓋安裝點未能妥善固定,極端情況下會有引起火災的風險,並且原廠表示召回後僅能移除引擎護蓋。

福斯集團旗下品牌的部分車系,由於引擎護蓋安裝點未能妥善固定,有起火風險,台灣已經展開召回。

此次福斯集團旗下品牌部分車系都面臨召回,因部分車款引擎護蓋安裝點未能妥善固定,致使引擎護蓋有鬆脫可能,若於行駛中發生脫落,接觸到渦輪增壓器的高溫,將會形成悶燒狀況,甚至會有火燒車風險。

而原廠表示,針對引擎護蓋鬆脫問題,目前無法提供有效的維修方式,因此召回後的車款,僅能直接移除引擎護蓋,而施工時間約為 30 分鐘,建議有引擎護蓋鬆脫疑慮的車主,可先向原廠預約安排時間。

Volkswagen 台灣召回車系相當多,受影響車款主要落在 2021-2022 年生產。

召回車款中,Volkswagen 受影響車款為 2021-2022 年間生產的部分車型,台灣市場方面,集中在 Arteon、Arteon Shooting Brake、Golf、Golf R Variant、Tiguan、Tiguan Allspace 等多個車系。

Skoda 市場多個主力車系受影響,國內召回車款預期為 456 輛。

而 Skoda 方面,台灣官方指出,主要針對 2.0 升渦輪車款進行召回,受影響的特定批號包括 Kodiaq、Superb 及 Octavia 等市場主力車系,國內預期召回 456 輛,自 4 月 15 日開始,會陸續以專函方式通知車主回廠檢修。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