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直接化身測速槍!國外測速 APP 引車迷撻伐

2022/04/20 17: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Speedcam Anywhere

不管是開車或騎車,最怕就是沒發現測速照相,收到「貴桑桑」的罰單,而近日英國一款新開發的 APP 更號稱,能將手機變成測速槍,此舉更引起廣大車迷群情激憤,甚至引發隱私權爭議。

國外推出的 Speedcam Anywhere 測速 APP,讓手機變成測速槍,引起廣大車迷撻伐。

這款 Speedcam Anywhere 的測速 APP,能通過與英國監理站數據庫連接,以 AI 快速辨識被拍攝車輛的型號,同時以照片中軸距推算出車輛時速,並自動對比該路段限速,給出一份報告文件,讓手機搖身一變成為測速槍。

這套 APP 能直接連接英國監理站,並透過 AI 蒐集車輛資訊,判斷出是否超速。

透過這項 APP 讓全民都能偵測路上車輛是否超速,甚至直接給出一份測速報告,令許多車迷擔心警方直接以此為基礎進行開罰,好在英國官方表示,不會承認 Speedcam Anywhere 的報告具有法律效力,因此無法進行檢舉。

APP 會給出一份拍攝車輛是否超速的報告,所幸英國官方認為其不具法律效力。

雖然該 APP 的測速報告不具法律效力,但大量車迷仍對此 APP 相當感冒,認為其透過 AI 大量收集「個人車輛特徵」和「位置訊息」的方式,已經嚴重侵犯到個人隱私,因此在 Google Play 商店中,能發現大量負評。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