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省油、加速都贏過汽油車!《消費者報告》實測:買油電車,最快 1 年就回本

2022/04/20 16:3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Toyota、Hyundai

在油價持續處於高點的情況下,電動車或是油電動力車都獲得更多的關注度,《消費者報告》更指出,如果購買油電車,最快 1 年就能把花費在車價上的成本回收。

以 Toyota RAV4 來看,依照《消費者報告》測試標準,僅 4 年就能回本。

美國《消費者報告》針對油電動力車進行測試,雖然初期購入成本比汽油車要高,但長期下來卻可以省下不少費用。 

他們以一年行駛 12000 英里、每加侖 4 美元的汽油價格的標準,來計算購買油電車何時可以回本,Toyota RAV4 Hybrid 約 4 年,Honda Accord 約 3 年,Hyundai Santa Fe Hybrid 更只要 2 年,如果汽油價格飆漲到每加侖 5 美元時,Santa Fe Hybrid 甚至只要 1 年就可以回本。

油電車雖然車價比同型號汽油車高,但在省油、靜肅性與加速都勝出。

除了省油之外,《消費者報告》也認為 Hybrid 油電車的性能,比同型號的汽油車動力表現、靜肅性等更好,而油電車的車主滿意度普遍也高於傳統油車車主。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Toyota 偷偷打造全新引擎?投資百億擴張工廠洩漏蹤跡

台灣最省油 125 機車每公升可跑 80 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