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5 年內的銷售量暴跌 90%!日媒:Nissan 平價子品牌將停產

2022/04/25 09:5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atsun

在 Nissan 品牌裡,除了有走豪華路線的 Infiniti,另一個則是台灣較為陌生的子品牌 Datsun,日本媒體報導,Nissan 將停止生產 Datsun 品牌汽車,讓 Nissan 得以重新分配資源。

Nissan 打算將旗下平價子品牌 Datsun 砍掉,把資源拿來發展電動車。

早在 2020 年時,就已經從外媒報導中得知,Datsun 會是第一個被 Nissan 開刀的品牌,昨天的《Nikkei Asia》報導更加確認該消息,站在 Nissan 的立場,將透過這次 Datsun 停產,重新分配品牌內部資源,以利促進電動車業務發展。 

Datsun 品牌誕生年為 1931 年,在品牌更名為 Nissan 之後,仍以 Datsun 之名在北美跟部分亞洲市場販售,在 1986 年時被淘汰。

Datsun 品牌在 2016 年時,一度創下賣出近 9 萬輛的成績,但去年僅賣出 6400 輛。

不過在 2013 年 Nissan 前執行長 Carlos Ghosn 的規劃下,Datsun 重新復活,並在俄羅斯、印尼等 10 個國家與地區銷售,2016 年時 Datsun 販售近 9 萬輛的成績。

然而根據日本汽車研究機構 MarkLines 數據顯示,Datsun 在 2021 年只賣了 6400 輛,只剩下 2016 年的 10% 不到,加上疫情等衝擊,都讓 Datsun 無法再繼續走下去。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Volvo 休旅推 PHEV 入門車型!純電續航力破 80km

Suzuki Vitara 日規版升級油電動力加 4WD

Lexus 首款電動休旅有望導入台灣?和泰已有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