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政院推修法:惡意逼車可罰 3 萬 6 無照駕駛可罰 2 萬 4

2022/04/27 23: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

行政院為防止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行為,同時鑑於危險駕駛惡意逼車案件頻傳,將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加重無照駕駛罰則,上限從 1 萬 2000 元提高到 2 萬 4000 元,惡意逼車(危險駕駛)罰鍰,將由現行 6000 元至 2 萬 4000 元,上限提高到 3 萬 6000 元。

無照駕駛屬嚴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的行為,根據現行規定,罰鍰是 6000 元至 1 萬 2000 元,行政院明天召開的院會將討論通過修正「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將罰鍰由上限 6000 元提到至上限 2 萬 4000 元。

行政院長蘇貞昌明天將主持院會提出修法,無照駕駛最高將罰二萬四千元。(資料照)

交通部也針對無照駕駛增訂對汽車所有人罰則,將吊扣汽車牌照 1 個月;5 年內違反 2 次者,吊扣汽車牌照 3 個月;5 年內違反 3 次以上者,吊扣汽車牌照 6 個月;不過已善盡查證駕駛人駕駛執照資格之注意,或縱加以相當注意而仍不免發生違規者,不在此限。 

有關危險駕駛方面,交通部對危險駕駛的定義,包括道路上蛇行、以其他危險方式駕車、行車速度超過規定最高時速 60 公里,逼車則是任意以迫近、驟然變換車道或其他不當方式迫使他車讓道等。交通部這次除提高罰鍰,也增訂在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的道路迴車、倒車、逆向行駛行為屬危險駕駛。

根據這次修法,惡意逼車的(危險駕駛)罰鍰,最高將可罰 3 萬 6000 元。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撞擊測試零顆星被企業拒買!三菱麵包車被迫退市

業界人士預測:Mazda CX-5 會被 CX-50 取代

Honda HR-V 換新引擎!與 Corolla Cross、Kicks 動力油耗紙上 PK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