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公告 6 款機車今年將停產!經典保值神車也遭點名

2022/05/01 09:45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隨著全球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法規,令許多經典車款黯然退出舞台,這種狀況在二輪界同樣如此,其中日系大廠 Honda 在官網上宣布,由於「令和 2 年」排放規定,將有部分車型於今年 10 月後停產。

被車迷譽為保值神車的 Honda CB400 SUPER FOUR 也因排放法規因素,將於今年退出舞台。

此次 Honda 宣布要停產的車型共有 6 款,包括 CB400 SUPER FOUR、Gold Wing(無後箱版本)、VFR800F、VFR800X、CB400 SUPER BOL D'OR、Benly 110 等車。其中最令許多車迷惋惜的便是 CB400 SUPER FOUR。

作為 1992 年問世便持續熱銷的車款,CB400 SUPER FOUR 不僅在長達 30 年的發展中,外觀沒有大幅度改動,僅針對配備、操駕感受以及動力方面進行優化,這導致這款車異常保值,可以預見停產後,甚至會出現增值情況。

日本 Honda 停產的 6 款車中,Gold Wing 也有導入台灣販售,不過國內車型與停產車型不同,因此未受影響。

另外此次停產車款名單,其中台灣市場雖有導入 Gold Wing,但屬於有後箱的 Tour 版,因此不會受影響。針對停產 6 款重機,Honda 指出,由於排放法規,自 2022 年 11 月起只能生產符合環保法規的車輛,才不得不停產這些車款。

日本 Honda 指出,由於新排放法規緣故,旗下部分車型將於今年 10 年開始陸續停產。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