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直接複製貼上!Honda 經典重機慘遭中國品牌抄襲

2022/05/04 10: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中國抄襲國際車廠的設計案例層出不窮,不僅是汽車領域,就連二輪同樣難逃山寨毒手,近日中國嘉爵摩托準備推出的新車,外觀竟然直接把 Honda 招牌街車 CB650R 複製貼上,僅有少數細節略做修改。

頭燈組與金色倒立式前叉都與 CB650R 相同,只是前叉品質差距很大。
Honda 經典街車 CB650R 成為中國山寨車的新受害者。

從嘉爵摩托的新車照來看,明顯致敬 Honda 的 CB650R,將後者招牌的肌肉線條照抄,就連頭燈同樣是環狀加上兩組 LED 設計,引擎 CASE 蓋的古銅色烤漆、排氣管樣式通通一樣,唯一的不同在尾燈線條,以及質感上 CB650R 明顯更勝一籌。

目前嘉爵摩托這款新車尚處於測試階段,預期今年 7 月才會開始販售,動力方面將採用四缸引擎,並配置 TFT 全彩儀錶,前方採雙碟與 NISSIN 卡鉗,而模仿 CB650R 的金色倒立式前叉,則預計採用 KYB 產品。

中國嘉爵摩托準備推出的新車,幾乎完全複製 Honda CB650R。
Honda CB650R 的線條更具層次感,同時用料上明顯更為優異。

至於遭到抄襲的 Honda CB650R,搭載水冷四缸引擎,能輸出 76.4 匹馬力與 6.1 公斤米扭力,排氣量達 649c.c.,採用 Showa SFF-BP 41 mm 倒立式前叉、4 活塞輻射卡鉗 +310mm 浮動碟盤,整體明顯比山寨品更高級。

這並非嘉爵摩托首次抄襲國外知名大廠,過去就曾推出 n19,直接照抄 Kawasaki 的 z1000,不只是長相一樣,甚至螺絲形狀都相同。儘管抄襲的是公升級重機,但嘉爵摩托不具備高端動力科技,因此僅搭載 320c.c. 雙缸引擎,遭到許多車迷諷刺。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