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池成本下降 80% 但電動車價格反而更貴?分析師點出關鍵原因

2022/05/05 09:47 文/記者陳英傑

在電動車的眾多零件當中,電池是電動車裡佔比最高的一個部分,也是被認為電動車價格降不下來最大關鍵。然而電池平均成本已下降 80%,但電動車車價反而上升 80% 以上,對此外媒找來分析師試圖找出答案。

Tesla Model 3 的售價,並未達到當初平價電動車的期望。(圖片來源:Tesla)

《Quartz》找來 Cox Automotive 分析師 Michelle Krebs 受訪,他表示,車廠會先在昂貴的車型導入最新技術是很常有的事,畢竟豪車的購買者可以接受這樣的價格,一旦車廠提高產能並降低成本,他們就可以在實惠的車型導入這些功能,電動車的發展也是如此。 

電池成本在過去 10 年大減 80%,但電動車價並未跟著下降。(圖片來源:擷取自 Quartz)

從圖表可以看出,電動車的價格反而更接近豪華車。(圖片來源:擷取自 Quartz)

他以 2011 年的 Nissan Leaf 為例,當年售價僅 33,600 美元(約 100 萬元台幣),儘管後來電池成本持續下降,Tesla 的 Model S、Model 3 的價格仍然比 Nissan Leaf 高出不少,因為車廠試圖使用更大、更貴的電池技術來增加電動車的續航力,讓電動車的平均售價被抬高,持續接近豪華車的價格。

電動車高昂的價格,也讓許多人無法從汽柴油車轉而購買電動車,必須要有價格更實惠的電動車,才能讓民眾有購車意願。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賣了近 40 年 Toyota 越野車也受缺車之苦

台灣豪華車銷售冠軍搶得兇!Model 3 被「它」踢到第二名

Hyundai 台灣總代理回應缺車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