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3 萬公里沒換油的引擎...看完你還敢不保養嗎?

2015/03/22 19:17 文/記者張慶輝

車子有 5 油 3 水大家都知道,要按時保養也應該是每個用車人都知道的基本原則。近日國外汽車論壇瘋傳一具引擎的照片,只見掀開搖臂蓋的汽缸頭上,佈滿了噁心厚重的油泥,令人好奇到底要怎樣才能把引擎弄成這副德性?

別懷疑,這是一具引擎的汽缸頭,看起來很噁心的黑色塊狀物就是機油變成的油泥。(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這組照片已經在多個網站上流傳,其中之一是 Audi TDI 論壇,一位會員自稱照片是朋友傳給他的,並表示這是 Audi TT 的 3.2 升引擎,超過 8.3 萬英里(約 13 萬公里)沒有更換過機油,雖然該會員沒有明確指出原因,但看起來這具引擎已經宣告報銷,不過在沒保養的情況下還能跑上這麼長的距離,也令人嘖嘖稱奇。

據網友表示,這具Audi TT的3.2升引擎,已經13萬公里沒有換過機油。(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雖然省下了13萬公里的保養費用,但應該不足以支付更換引擎的費用。(圖片來源/取自網路)

機油本身具有潤滑、清潔、散熱等三大重要功能,關於機油要何時該更換,相信每個車迷都有一番獨到的見解,如果你不是那麼清楚,最保險的做法當然是翻開車主手冊,按照上面指示的時間進廠保養,也不要使用來路不明的機油,千萬別為了省小錢,最後落得花大錢維修引擎的下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