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對付酒駕車主的最強招式?Apple 新專利曝光

2022/05/11 14:20 文/記者陳英傑

酒駕行為層出不窮,不只是害到自己,更有可能害到其他人。不過現在有一個方式可以限制酒駕車主開車上路,Apple 的新專利,可以確認車主本人是否有喝酒,直接把車主鎖在車外不准開車。

iPhone 不只可以開車門,還可以防止喝酒的車主開車。(圖片來源:BMW)

Apple 這項新專利適用於 iPhone、Apple Watch 等可以偵測車主有無喝酒的 Apple 配件。如果 Apple 的設備確認車主血液裡的酒精含量很高,會直接把車主鎖在車外,不給上車開車。 

而這項專利其實是有根據的,它會透過像是敏捷性挑戰、心理測試等,確認車主是否是可以開車狀態,但有喝酒的人可能無法通過這些測試。

酒駕行為在全球都是備受譴責的行為,台灣也因為酒駕車禍,害到無辜用路人。(本報資料照)

由於專利才剛申請,離量產還有一段時間,外媒期待這項功能可以運用在 2025 年可能上市的 Apple Car。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koda Fabia 大改款售價公佈

曾控特斯拉煞車失靈!中國車主坦承「將油門當煞車踩」發信道歉

Honda 公布 ZR-V 進軍新市場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