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電動車轉型腳步跟不上歐洲車廠!英國智庫:倒數三名全是日本品牌

2022/05/18 17:17 文/記者陳英傑

全球電動車生態快速變化,即使是過往在傳統汽車領先的車廠,都不敢掉以輕心。然而在最新的一份研究報告當中,相較於美國特斯拉或是德國車廠的積極,日本車廠在轉型到零碳排車輛排行中敬陪末座。

身為全球最大車廠,Toyota 在電動車的生產,明顯落後給歐洲廠。(圖片來源:Toyota)

英國智庫「InfluenceMap」公布一份最新研究,引用調研公司 IHS Markit 到 2022 年 3 月的數據。到 2029 年之前,BEV 電動車的生產,除了 100% 生產電動車的 Tesla,賓士則為 56% 排名第二,BMW 以 45% 排名第三。

英國智庫「InfluenceMap」調查,歐洲車廠在 BEV 電池電動車的生產腳步,比日本車廠快。(圖片來源:InfluenceMap)

反觀日本車廠,去年全球新車銷售冠軍的 Toyota,電動車生產僅有 14% 墊底,Honda 也僅 18%,Nissan 為 22%。 

Toyota 另外積極開發的氫燃料動力電動車,卻不被 InfluenceMap 看好,因為預測到 2029 年時全球產能佔比 0.1%。

賓士在電動車生產腳步上,屬於領先集團。圖為 EQS。(圖片來源:Mercedes-Benz)

儘管日本車廠普遍表現不佳,但美國與歐洲車廠的表現,外媒《The Driven》認為,「也好不到哪去」,在生產或氣候政策參與等,都不符國際能源署(IEA)的標準。

根據目前的軌跡,InfluenceMap 預估,整個汽車產業必須要 2029 年至 2030 年的 12 個月內,將零碳排汽車產能提升到 80%,才能達到 IEA 的 2030 年降低 1.5 度的目標。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駭客可遠端解鎖特斯拉還開走!研究員推估:至少 200 萬輛受威脅

Toyota bZ4X 預購 1 小時訂單破 1100 張

Toyota bZ4X 台版僅配二輪驅動很殘念?雙生車款可望標配 AW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