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與 Android 用戶駕駛安全性大比拚!結果出乎意料

2022/05/22 10:21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目前駕駛越來越依賴手機,透過連接系統直接進行導航等功能,而 iOS 與 Android 之間的競爭相當激烈,近日保險公司「Jerry」針對安全駕駛進行調查及統計,意外發現 Android 手機導航的駕駛更加安全。

汽車保險公司調查發現,使用 Android 手機導航的駕駛明顯比 iPhone 用戶專注許多。

根據美國汽車保險「Jerry」的調查,蒐集 20,000 名駕駛、累積里程超過 1300 萬公里,針對「駕駛專注度」、「車速」、「轉彎技巧」、「加速」、「剎車使用」等項目,比較 iOS 與 Android 用戶之間的評分。

Android 用戶的安全駕駛評分方面,不管在各年齡層都是較為優異的一方。

結果發現,整體用戶安全駕駛評分上,使用 Android 手機導航的駕駛明顯比 iPhone 用戶高出許多,尤其駕駛專注度的對比特別明顯,另外在各年齡層的比較方面,Android 用戶的安全評價也更加優異。

造成如此差異的原因,Jerry 分析指出,Android 用戶普遍具備更高的誠實度,較不會打破規則,而 iPhone 用戶更加熱情,可能會造成更快的車速、操控等,另外 Jerry 表示,iPhone 用戶年齡層更低,也較容易導致安全評分降低。

保險公司認為 iPhone 用戶更加熱情,可能會造成更快的車速、操控等情況。

不過這項調查僅針對美國地區,不代表全球範圍的駕駛都是如此,僅能作為參考,但呼籲各位駕駛不管開車或騎車,都應盡量保持專心,不要頻繁使用手機,才能創造安全的用車環境。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