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房車悲歌再起!韓國兩品牌將大整旗下陣容

2022/05/28 15:42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Kia、Hyundai

受到休旅、純電車市場熱潮所逼,Hyundai 集團將進行陣容調整,除了原先傳出的 Hyundai Sonata 即將停產外,近來更有消息指出 Kia K5、Stinger 等房車恐怕都在開鍘名單內。

受到休旅、純電車熱潮衝擊,Kia K5、Stinger 恐都在近期內停產。

韓國 Hyundai、Kia 準備在今年起陸續開始調整產品陣容,有意大砍旗下房車戰線,把資源重心投放在純電、休旅家族拓展計劃上,讓不少過去多款房車恐淪落新戰略下的犧牲者。

Hyundai Sonata、Kia K5、Stinger 過去都曾在台灣市場銷售過,是相當經典的韓國房車代表。隨著今年 Hyundai Sonata 即將停產,品牌將把產線轉移給未來 Ioniq 6 作量產準備,作為 Sonata 雙生車款的 Kia K5 近來也傳出即將告別車壇。

韓國品牌重心紛紛朝向電動市場版圖拓張,讓一些經典房車面臨停產命運。

至於跑格化運動車款 Stinger,由於銷售人氣未如預期,僅僅不到 6 年銷售的歲月,同樣可能隨著集團最新策略調整,淪為休旅、電動車熱潮下的犧牲者。

當中最長壽車款莫過於銷售 37 年的 Hyundai Sonata,走過 8 個世代,過去是韓國房車神主牌,但仍不敵大環境趨勢所逼,近來人氣每況愈下,面臨新舊世代產品交替,海外原廠有意在今年結束 Sonata。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第六代 Honda CR-V 預計今年登場

台灣 2022 年汽機車新制不能不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