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Nissan 一口氣申請 4 款新車專利!SUV 車型最快實現量產

2022/06/05 10: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Nissan

近年來 Nissan 開始積極朝純電市場布局,並於去年宣布「Nissan Ambition 2030」戰略,同時揭露 4 款全新電動概念車,近日原廠正式向日本專利局遞交 4 款新車的專利申請,預計 2026 年之前將陸續量產。

Nissan 一口氣向日本專利局遞交 4 款新車的專利申請,未來將陸續量產。

Chill-Out

這款車其實早在去年 12 月就以實車亮相,比起另外 3 款電動概念車都更加成熟,預計將成為最早實現量產的新車,而專利申請圖中,並未看到輪圈設計,推測屆時量產後,會提供多樣化的輪圈選擇。

Chill-Out 休旅概念車整體設計相當流線,為一輛轎跑型 SUV,能優化空氣力學表現,進而達到理想的續航力。

這款概念車鎖定為市場熱門的主流 SUV,賦予前衛的設計語彙,車頭採用飛翼造型燈組,結合發光廠徽。車內採用簡約未來風格,碩大的液晶多媒體螢幕匯集多項功能,將以 CMF-EV 純電平台打造,同時配有品牌更先進的自駕系統。

Hang-Out

屬於 MPV 設定的 Hang-Out 電動車,車門採用對開方式,強調戶外休閒樂趣,外型較方正的車體設計,達到較理想車內乘坐空間。車頭幾乎呈現平面,同時從前懸到後懸完全平整化,可以預期乘坐舒適性將是主打特色。

融合跨界元素,Hang-Out 主打露營戶外休閒機能。

比對概念車與專利圖的差異,少了車頂行李廂.未來量產有望列為選配。Hang-Out 車內前後座椅支援旋轉,方便乘客旅途中交流、互動,同時車內配有大尺寸液晶螢幕,加上靈活座椅布局,讓車內化身行動電影院。

Surf-Out

在 Tesla、Ford 之後,Nissan 有意進軍電動皮卡市場,新推出的 Surf-Out 扮演相當關鍵角色,Surf-Out 強調不俗的越野行動能力,把未來電動車理念與皮卡車剽悍形象做結合,Surf-Out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Surf-Out 除了具備不俗四驅能力,其相當強調載重能力。

同時還提供貨斗蓋,從專利圖來看,呈現透明設計,能看到貨斗內物品,車頭與車尾都是大面積的矩形面板,從廠徽到車尾各項顯示都是數位化設計,但專利圖顯示,採兩人座設定,預計量產後將有改變。

Max-Out

承襲過去經典 Z 跑車與 GT-R 精神,Nissan 打造出 Max-Out 敞篷電動車,新車特點強調平整化的純電平台,讓新車具備優秀的輕量化能力,且低重心與流線的車體設計,優化空氣力學發展。

除了主流的休旅電動車外,Nissan 另推出帥氣的純電敞篷跑車。

而根據先前日媒掌握的消息,下一代 GT-R 將直接轉型成電動超跑,推測 Max-Out 就是為 GT-R 做準備,另外從專利圖來看,明顯還處在初期概念階段,車內除了座椅沒有其他設計,因此未來量產可能會和概念車有較大出入。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