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逾 40 年 交通局:努力在 3 個月內提評估報告

2022/06/08 10:58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規定超過 40 年,常有騎士不知情誤闖而遭開單,機車族也被迫繞道而行,民間團體發起 7 月 9 日「騎上忠孝西」行動,號召爭取機車路權。台北市議員阮昭雄與市議員參選人林延鳳、趙怡翔、顏若芳今上午到忠孝西路會勘,認為市府應盡速評估開放機車通行;北市交通局表示,需做多項評估,但確實有滾動檢討空間,將在 3 個月內提出評估報告方向努力。

台北市議員阮昭雄市議員參選人林延鳳、趙怡翔、顏若芳今上午到忠孝西路會勘,認為市府應盡速評估開放機車通行。(記者楊心慧攝)

忠孝西路因禁止機車通行超過 40 年,10 年誤闖開出 3 萬多張罰單,阮昭雄表示,接到很多機車族陳情,認為要重新評估開放機車通行,雖然市府曾在 2018 年評估過,但時隔 4 年許多狀況都不同,應要重啟評估,討論是否開放,主張 3 個月內要提出評估報告。 

趙怡翔指出,不少陳情案都表示希望用路有公平性,應把用路平權的概念納入評估資料,也就是說討論忠孝西路時,禁止機車是否為不合理、不公平的做法。林延鳳建議,應找外面專業交通顧問公司評估,才不會讓大眾認為,市府自己評估在打假球,對社會較有可信度,但也要對路人安全性做最大考量。

顏若芳表示,大同區有很有名的機車瀑布,機車流量大,很多都從新北三重或其他區行經台北橋至北市各處工作,盼北市府針對汽機車或行人做有效評估,讓北市交通更加穩定,否則下雨或遇上下班時間就會大塞車。

台北市忠孝西路禁行機車超過 40 年,機車族繞道而行,常有騎士誤闖被開單。(記者鄭名翔攝)

台北市交通局交通治理科科長葉志宏表示,2018 年也有民間團體給出建議,當時搜集資料評估後,因有先天條件不足,所以仍維持現場管制,但事隔 4 年,時空環境不同,可透過滾動式檢討、把數據重新作整理,檢討看能否在安全和路權的平衡下做適度放寬,但當然還需很多的資料搜集和配套。 

葉志宏指出,忠孝西路車流量大公車很多,這也是禁行機車的最大因素,機車都走外側,公車停靠都是從外側切入,機車在外側車道的干擾很大,當時考量主要是安全,但後續也會將公車班次數量、周邊交通量等都納入考量。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Staria CEO 試駕

缺車效應讓台灣 5 月新車銷售再衰退 1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