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美交通安全局公布調查結果!Level 2 事故比例 Tesla 竟佔 70%

2022/06/19 09: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日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公布,過去 10 個月由車廠上繳、涉及駕駛輔助功能的車輛碰撞資料,發現有多達 392 起與 Level 2 自動輔助駕駛相關事故,其中光 Tesla 就佔了 273 起之多。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公布 Level 2 輔助駕駛的事故比例調查。

由於《NHTSA》要求各車廠,當事故發生前 30 秒內有啟用 Level 2 等級自動駕駛,並碰撞弱勢道路使用者、有人員死亡、車輛毀損嚴重或安全氣囊展開等情況,都要上報事故給《NHTSA》,用於形成調查報告。

在《NHTSA》統計中,過去 10 個月共有 392 起與 Level 2 自動輔助駕駛相關事故,而 Tesla 所涉及的事故最多,來到 273 起,佔比約 70%,而 Honda 以 90 起排在第二、Subaru 為 10 起、Ford 有 5 起、Toyota 則是 4 起。

在 Level 2 輔助駕駛的事故中,Tesla 共有 273 起,佔比高達 70%。

不過《NHTSA》強調.這份資料沒有全面比較不同車廠 Level 2 系統的細節差異,同時車禍與事故的資料不一定保全完整,因此要從這些初期蒐集的資料就下結論還為時尚早,《NHTSA》表示將繼續彙整與駕駛輔助有關的車輛碰撞資料。

目前市面上多數自動輔助駕駛系統都屬於 Level 2 等級,嚴格說起來仍在輔助的範疇內,駕駛仍需時刻注意路況,隨時準備接手操控,並非真正的自動駕駛。

【影音推薦】

【看更多】
自由汽車頻道 YT
Ford 改款 Kuga 首次現身
汽車估值機構推薦 10 款 SUV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